鲜肉还是一群鲜肉,人已不是那群人

鲜肉还是一群鲜肉,人已不是那群人 - Mr.Vincent.Fan - Mr.Vincent.Fan

  有个利物浦球迷伤心了十七年,说好不再看他们的比赛,但是兜兜转转了阿森纳、切尔西一大圈后,还是哭着喊着的回到了那座城市。足球,就是你的初恋, 纵然时间转瞬即逝,但是总有一种情感,每天左右着你的小情绪,年轻时让你痴迷忘记了其他爱好,年长后伴随你的工作,穿插在你的茶余饭后,年老了又开始感慨,毕竟这是你曾经的激情宣泄的少时年华。


我就在经历这样的状态。最爱看球的时代已经过去,身体熬不住凌晨深夜半夜爬起,即便睡不着,也懒得动那台尘封已久的电视机。于是乎,足球就似乎变成了生活中可有可无的那种爱好,朋友谈起时,还可以回忆一下曾经的球星和经典的比赛,若是无人提起,则也没有所谓,那种感觉很奇怪,表面上没有什么,心里却总有个位置留着。


前几日和高中同学小聚,惊觉最爱踢球的能人也胖的不像话了,生活工作所累,尤其是心绪不宁的好几年时光,足球这种爱好又有什么呢?还不是像累赘一样,说抛弃就抛弃了。当我们的人生充斥着不安定的因素之后,那些本应留存心中的安稳的因素,那种单纯的热爱就可以说抛弃就抛弃了,这就是人,优先放弃的总是你认为最无足轻重,却又最初拥有的那些。


但是你抛弃了她,却又不离去,你自认为自己的生活中可以没有她,可以用其他的替代,但是眼睛和心欺骗了自己。如同那个利物浦球迷,篼转了十七年,怒骂利物浦的不争气,妄想爱上阿森纳切尔西,以试图证明其可以被代替,但每每利物浦和阿森纳比赛,还是不争气的买了利物浦win,即便最终还是阿森纳赢。


当然,值得你热爱的,总是有其特殊之处。一蹶不振的球队,例如帕尔马、拉齐奥之流,千禧年前后积累的中国球迷基本都流失殆尽,因为没有豪门的底蕴,丧失了继续追逐的理想,也就不值得球迷热爱。虽然近几年意甲真的有日趋式微的趋势,但是每每意大利踢进了西班牙或者阿根廷的球门,大家还是感觉,这个国家还是有底蕴的,球员还是有理想的,和西方经济一样,意大利只不过走了大家必须都要走的路,怪不得它。


但是少数球员还是比较清醒的,当国际米兰和AC米兰被中国财团收购时,布冯很清楚地知道,就是因为意大利本身的井底之蛙、坐吃保底的心态,导致了国家经济的低迷,以致影响了足球的大环境和公民们的认知度,毕竟,欣赏艺术不能代表生产力,制造奢侈品也无法带动经济活力,意大利这个国家,真的应该想想如何拥抱全世界,抛弃傲慢和偏见,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正带动国家动力的思想,才能真正复苏,足球也能跟着好。


说了这么多,只是对喜欢的意甲提一点自己的看法。越来越多的年轻球迷喜欢着英超、德甲和西甲,只有最早的球迷还认识意甲。当所有人都在谈论梅西和C罗时,我总在想,足球真正的魅力是团队,是进攻和防守的激烈碰撞,是场上二十二个人的斗智斗勇。可是,现如今的足球,所有光芒都被少数几个球星霸占,强队越来越强,弱队越来越弱,拜仁称霸德甲,巴黎称霸法甲,西甲和英超好一些,特别是去年莱切斯特城夺冠触动了很多人的神经,重新认识到那种决心、团队意识是多么的重要。


我要说的AC米兰渐渐看到了这种精神气,如今的米兰,拥有者意甲最年轻的首发队伍,虽然实力还有待提高,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长处,都在场上勤奋拼搏,不知不觉,已经五场不败了,今早还击败了尤文图斯。感觉到了那种稳定和霸气,如同当年的那群球员一样,更何况,帅啊!都是鲜肉级别的,舍瓦、皮波、卡卡、内斯塔、马尔蒂尼,老鲜肉都回家了,新鲜的肉们是洛卡特利、罗马尼奥利、德西利奥、多纳鲁马、尼昂,最大的93年,最小的98年。只能,吼吼~



评论

© vincentfan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